close

四年的時間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這麼一轉眼四年就過了
還記得
剛上大學的我
剛到南華的我
剛加入93 財金的我
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恐懼

但...現在的我
捨不得離開南華
捨不得93 財金
捨不得四年的點滴

雖然我也懂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但總是百般不捨
重感情...到底是好是壞  我已經快搞不清了

今天是我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期末考試..
是一種既複雜又感傷的心情
我知道...
離別腳步越來越近了

我也知道
再過不久   我也不再享有大學生的生活了

不再因為老師上課無聊而打瞌睡
不再因為求學而住宿
不再因為考試而挑燈夜戰
不再因為趕繳報告而抱佛腳
不再因為要準備考試而猛抄筆記
不再因為要搶通識課而守在電腦前
不再因為有必修課而要早起
不再因為碰到恐怖老師而擔心會不會被當
不再因為要到市區而繞了大老遠的大路小路
也已經不再有所謂的寒暑假了
更沒有所謂的大學自由了..

但我卻格外想念這些"不再"
想念上課打瞌睡的日子
想念住宿的日子
想念要考試而和大夥挑燈夜戰的日子
想念要繳報告而忙的昏天暗地的日子
想念上課猛抄筆記的日子
想念要搶通識課  晚上12點在電腦前standby的日子
想念有一大早的必修課而要早起的日子
想念擔心被當的日子
想念為了要到市區而騎了大老遠路的日子
想念有寒暑假的日子
更想念大學四年點滴的日子...(泣)

四年...
就這麼過了
在這裡認識的人
在這裡學到的東西
在這裡體認到事
我很感謝
因為有這些人事物
為這四年添了不少色彩和歡笑

但..世上總是有不盡人意的時候
我想這些都是人生的過程吧
我需要時間來適應
適應這一切的開始和那些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m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