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
第一次挑戰口金包成功的日子


呵~
其實我只是想做個來試試而已 
據老師消息指出  整個小口金包做好的話  花費大概一兩百元
想說去玩看看
不料竟可以從早上十點做到晚上六點多  八個小時的時間...
而老師似乎也被我們的毅力打動  給我們好多殺咪蘇
只是沒想到小小一個口金居然可以做那麼久...
(可能是第一次挑戰的關係...)
據說老師一個小時可以做一個口金包


其實這次活動  是寶家族的小寶提議的XD
趁著期中考完空檔去
在我印象中  拼布坊好像都是沒什麼生意的那種店
沒想到那天讓我見識到  鄉下地方也有好多人學拼布
更讓我對職業媽媽們的功力大開眼界
而我那種縫功還不及她們的千分之一 ...


由於店內作品及裡頭東西不能拍照
以下就由我所見來描述~XD
裡面有好多高級日本布  拼布所需材料  還有一堆老師很優的作品
廢話不多說  挑布先
裁剪成所要形狀後(周圍預留一公分) 
之後底下連同襯棉一起熨平(襯棉不可熨到)
CIMG0032.jpg 


接下來是疏缝(呈米字狀  暫固定用  以便壓線)
疏縫後是壓線(在表面縫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CIMG0046.jpg 


爾後再剪兩塊內襯(背面畫出沒有預留一公分的原形狀)
兩兩正面互蓋  以珠針固定後  除底下留口  其餘整片縫起
CIMG0063.jpg 


縫好之後  即可翻面
翻面將布拉好後  再予以燙平
CIMG0074.jpg 


之後就可以把口金縫在包的上口處
CIMG0105.jpg 


縫好口金後  再將下面的包口縫合
先縫中間兩層布(底下翻開看共四層)
之後再將最外面兩層縫密
這樣就完成拉
CIMG0118.jpg CIMG0122.jpg 

人生中第一個口金包  是我自己做的  感覺特別不同
程序有點繁複  不過慢工出細活(雖然我縫的還是不怎麼優...)

 
在那邊做邊聽到媽媽們在聊天
發現好多媽媽都自己動手做東西給她們的女兒
筆袋 化妝包  包包 ...
好不可思議 
這些東西也不是買不到  但她們選擇自己動手做
這些東西變的更有意義 


不知道我以後老了會不會也這樣  自己做東西給孩子
一邊看盤一邊做布品~XD
雖然是蠻喜歡自己動手做  不過有時候真的很懶
以後有時間再來多做幾個別的
不過真的要有錢有閒才行...


04.20  天雨風大  壓力好大  這學期好多報告要交  
          我想投資拉  我要變大富婆!! 多做功課八
          就算身邊少個人  也要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m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