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到這空虛感從何時開始
時好時壞
是因為某些感覺不同了嗎


我記不得了
曾有人說過我是工作狂
希望我是
但事實上好像又不是


總因為忙碌
而忘了停下來望望那些一直在我身邊的熟悉
阿嬤腦海中的橡皮擦愈來愈大塊
已拭去大半記憶  看著這樣的她  好心疼
無情的歲月  消磨掉她大半回憶
但她仍舊記得以前的事  訴說著日據時代的故事
總唱著小調 哼著古詩
我喜歡看著她笑  開心的模樣

阿嬤ㄟ詩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識余心樂,謂將偷閒學少年 <出處:春日偶成  程顥>


最近晚歸 到家時老爸也已入睡
有多久沒吃到他親手煮的消夜
還記得國高中時期  熬夜念書
總可以吃到老爸的創意消夜 
有多久沒和他天南地北的聊
還記得大學時期  假日返家
他總會開車接我  坐在後座的我
一路上看著他的背影  與他聊這些那些


有好久了  那些身邊的熟悉感覺有些遠
是自己太瞎忙了嗎
日復一日  日出日落
日子一天天過  熟悉感竟也一滴滴陌生
想多陪陪你們  我的家人
雖然我帶著忙碌的軀殼  疲累的身子過日子
但我仍舊愛你們  我的動力來源只歸屬予你們

------------------------------------------------------------------------

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屬於熟悉變陌生這塊
但既然提及了 就梢梢紀錄一下吧
不過對於已放下的塵埃  其實應該釋懷
只是也讓我想起過去幾年的日子
他讓離鄉背井的我  在失落的時候破绨為笑
他對千斤壓頂的我  在無助的時候雪中送炭
只是經歷許多  也許都變質...
該遺憾嗎  我不知道



往下一站出發  要付出多少代價
無力改變 只能盡力
做該做的  想該想的 
總結


07.22  受不了的熱   圖書館   又是東奔西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m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